close

本文引用自booklife99 - 活動:陶晶瑩《我愛故我在》,陶子要到你家聊天談愛

 

第一段陶子先說

    5 陶晶瑩新書《我愛故我在》: 

一切以自己為名 

許多流行的議題都強調要找自己、做自己、愛自己。問題是,什麼是自己? 

自己,是完完全全地只指一個人的自我,或是出生後所有關係連結下的自己? 

 

我的意思是,人並不是只有單純的一種身分;你是父母的孩子、你是朋友的朋友、你是同事的同事、同袍的同袍、同學的同學…… 

 

所以,到底該用多大的範圍去定義「自己」? 

人因為有這麼多關係而豐富,也因這麼多的關係而壓力倍增。 

 

你不想讓愛你的人不開心,所以多做了一些「自己」過去不會做的事,難道,這樣就不叫做自己了嗎? 

在你的愛人面前,「愛人」這個身分便是你自己,一個因為這段關係而多出來的新的身分,新的「自己」。

 

 

下一段,請說出你自己的想法 :

「妳會不會吃太多了啊?」 

為了迎合愛人的胃口,妳必須犧牲自己的胃;即使還沒飽,即使嘴饞,還是得忍! 

 

「妳都不運動!」 

因為怕自己變成他不愛的樣子,毫無運動神經的我,光是走路都會跌倒,更何況是跑步;不愛運動的我得逼自己跟他一起去跑步,還會被嫌跑太慢。 

 

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可以放心的跟異性好友單獨出去吃飯、聊MSN或是講電話,即便是真心的好朋友,也得避嫌。 

 

為了另一個人而改變自己的作法,但,這並不是自己。 

 

我們可以控訴愛人讓我們不能做自己;怨嘆在愛情裡,自己就像個傻子似的,沒有自己。 

 

但不可否認的,我還有點高興他願意限制我做這些事情,不是因為自己有被虐傾向,而是他的愛。 

 

「你覺得我有沒有變胖?」我問。他只是笑笑。 

可是吃飯的時候他會跟我說「吃不下就不要勉強了,妳還有我啊!」。 

 

「要運動才會健康,妳跑這麼慢就失去運動的意義了。」嫌我慢我可以自己跑啊!可是如果我說分開跑,在前面會合,他就會說:「不行!妳這麼笨,又這麼愛跌倒,到時候被壞人抓走怎麼辦!」

 

跟異性朋友相處就不用說了,即便裝得再怎麼大器,他還是會偷吃醋被我發現,假裝生氣的樣子真是可愛得沒話說。

 

因為你愛我,我就勉強做做你喜歡的樣子,配合你一下囉!

E-mail:

mirror1117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ror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